人间四月醉倚青苔

【all cp】钧天精神病院【一】(略ooc)

远山声渡:

开篇照例感谢两位基友 @静水流深  @今天也依然是散人迷妹 脑洞是大家的,我是借梗了(抱拳)


可能和刺客人设略有出入,双白较明显,小齐略参照易恩性格


此篇通篇为搞怪之作,茶余饭后看看一笑,莫上升真人,谢谢


祝食用愉快。






“蹇宾医生,您快去看看吧,楼上您的病人又抽风了。”


蹇宾收好听诊器揣在白大褂兜里,以最快的速度飞奔到自己负责的病房。


果不其然,仲堃仪又躲在床底唱歌了。


蹇宾轻声细语生怕激到仲堃仪的情绪,上次他也是这样,但是因为自己的安慰方法不当,当天晚上仲堃仪跑到天台,一个人唱了一宿《月光决》。


绝不能再像上次一样,蹇宾心里暗暗下决心。毕竟这病房如果是他自己住也就算了,主要是这里面还住着一个孩子。


哦不对,是年轻人。


蹇宾拍拍自己的脑门,自己最近记性越来越差,不过这也不能怪他嘛,谁让那个叫孟章的年轻人长得好像未成年,蹇宾把仲堃仪成功哄骗出了床底,又给孟章拿了安定药片,看着他吃了药,这才回了办公室。


医生难当,精神病院的医生尤其难当......医院要是能大发慈悲的给自己配个助手就好了。


蹇宾回到办公室就看到同事裘振在收拾自己的东西。


“字都签上了?”蹇宾出于关心问了一嘴


“嗯,为了这几个名字跑了小半个月,真的是!还我奖金啊!”裘振对医院这制度表示不满


“调工作嘛,不让你跑断腿,领导就没有腿。”蹇宾拍了拍裘振的肩膀


蹇宾喝了一口水,又像是想起什么似的说道:“那你那个病人怎么办?是要安排给谁负责?”


“领导说要安排新来的医生。”裘振收拾好了自己的东西,和科室的同事们道了别,转身下了楼。


蹇宾的办公室本来有三个人,除了他自己和刚调走的裘振外,还有一个刚研究生毕业的慕容离,慕容离负责自己的病房旁边一间VIP单间,病人名叫执明。


细细说来执明这个病人比较奇怪,之前负责他的医生没有十个也有八个,但是他是见一个打跑一个,但是后来慕容离实习的时候,看管了一天执明,哪成想那一天的执明格外正常,医生的话也能听懂了,也不乱打人了,只是安安静静地看着这个实习医生。


“你叫慕容离?”执明盯着慕容离胸口的工作牌


慕容离冷漠脸


“我觉得这个名字太长,我叫着不顺口,不如我以后就叫你阿离。”


慕容离转过身继续冷漠


“阿离阿离阿离阿离。”


慕容离摔门而去


当天晚上慕容离和发小阿煦聊微信。


“我觉得我可能留不下来了...沮丧ing”


“我今天第一天实习,居然摔了病房的门。”


“阿煦,你说我领导会不会第二天就开除我。”


“啊啊啊啊啊啊!我要疯了!” 


结果三个月实习期一过,慕容离居然留了下来,他搞不懂领导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直到分配工作任务的时候他被分配给了执明......


慕容离自己都哭笑不得了。


慕容离整理好执明要吃的小药片以及防备不时之需的镇定剂,走到蹇宾身边跟他说:“按照咱们主任的尿性,这两个人的办公室咱们是用不了几天的,你猜新来的同事会负责哪个病人?”


慕容离说完这话犹如上了刑场一般大义凛然地向执明的VIP病房走去。


慕容离不是言灵,所以他根本没猜到就在他说完这句话以后不久那位新同事就到了。


公孙钤到办公室的时候慕容离去给执明吃药了,蹇宾去查房了,所以他刚到的时候是懵逼的,因为办公室门锁着,要不是他跟主任反复确认过就是这里他都要怀疑自己走错了。确认不是自己走错以后公孙钤又开始自我反省。


‘总该不会是同事不接受自己这个外来人员吧。’就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蹇宾查完房回来了。


“哎,你就是新来的同事吧。”


“啊,是啊,你好我是公孙钤。”


“哈哈不好意思啊,我和另外一个同事去查房了,所以办公室没人。”蹇宾说话间就打开了办公室的门。


“你从哪来啊?今天就上岗吗?”蹇宾为了让公孙钤尽快熟悉工作环境也是煞费苦心。


“我之前在淮西县精神病院来着,今天就上岗。”


“哎,那你负责哪位病人啊?”


公孙钤对这位新同事的过度热情还有些不适应,不过还是如实回答了


“陵光。”


“哦,那还好些。”蹇宾嘴里这么说,心里却知道这只是安慰公孙钤的。


陵光平时确实不闹事,只不过...


陵光坐在病床前晃着一双白嫩的脚丫,不发一言。这么一看或许觉得这人完全没有必要进精神病院嘛,只不过再仔细看看就回发现陵光病人脸上纵横的泪痕以及他手里的那个小音乐盒。公孙钤第一次见自己的病人时就是这么个状况,他来之前考虑了千万种情况,甚至提前去学了点擒拿术,以备不时之需。


只不过,现在可让他怎么办才好啊?


他天不怕地不怕,最怕别人哭了......


公孙钤这边正愁天愁地,那边蹇宾的病房也闹了起来。


也不知道仲堃仪怎么了,也许是歌唱腻了,合同病房的孟章病友玩起了角色扮演,孟章演国王,他演家境贫穷的士子。


蹇宾在去病房的路上暗暗下决心一定要撤了这个病房里的电视,成天成宿的唱电视剧主题曲也就罢了,现在还开始演上了?!


也不知道这个《刺客列传》有多大的毒。


“升仲堃仪为通事舍人,随王伴驾。”


“王上,臣不已经是了吗?”


孟章气急地用报纸卷打了一下仲堃仪的胳膊


“错了!”


“你该说,谢王上!”


仲堃仪迷惑不解


“为啥啊?通事舍人不就是一起睡觉的吗?咱俩都一起睡那么久了,我还不是通事舍人啊?”


蹇宾听了想打人,但是他忍住了,因为他旁边的实习医生拉住了他的胳膊。


“你拉我干啥?”


“你现在冲进去是要干什么?打人啊?他俩也没影响到谁,就让他俩演呗,演累了就睡着了。”小医生和蔼地说道


蹇宾这才发现这个小医生有些面生,好奇道:“你是哪个办公室的?什么名字?”


小医生转过头对着蹇宾笑了笑,仿佛三四月里的太阳一样明媚。


“我叫齐之侃,是新来的实习医生,前辈您叫我小齐也行。”


蹇宾心里打鼓,心想这精神科以后是要更热闹了啊。


 




——————————TBC


                                                                                                                                                                                                                                    







评论

热度(2)